文章内容

磨砺以须助招商项目快落地

大场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盘活农村资源强化政策扶持 促产业蓬勃发展

“我们4月23日到大场镇报到,青岛西海岸旺农科技有限公司4月24日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日前,大场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大场镇党委副书记单宝义介绍,这也是大场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引进的第一个项目。

“在得知要派驻大场镇之时,我们就着手引进项目的工作。经过努力,联系到了该项目,从接触投资方到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只用了十多天的时间!”单宝义说,去大场镇之前,工作队就已经对整个镇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无论是当地特产还是优惠政策,都做到了了如指掌。同时,结合大场的实际情况,对于该镇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也有了思路。因此,招引项目时比较有针对性,一接触到合适的项目就积极进行了对接。他向投资方全面介绍了新区的情况以及大场镇的发展优势,从大政策到落户的具体细节都和投资方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对方马上拍板决定投资,项目得以迅速落地。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旺农科技有限公司由山东贵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办公地址在大场镇电商大道,经营范围为从事农业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种植、销售,农业机械、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开发以及电子商务等。“公司预计年产值约800万元到1000万元。我们会给群众带去农业方面的专业知识,下一步打算邀请省农业厅的专家来现场指导。”青岛西海岸旺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华说,“我们还将根据当地种植情况进行产业升级或者新产业的引进,帮助群众从传统农业往智慧农业方向发展。”

宋志华表示,大场镇资源丰富,有大白菜、土豆等优质农产品,能有效地进行产业升级;镇域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利于项目落地实施具体工作。“更重要的是,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大场镇政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经商环境。现在公司注册完毕,总公司的人员和资金也已经到位,我们马上就能开展工作了!”宋志华兴奋地说。

据悉,除了提供与农业服务有关的业务,青岛西海岸旺农科技有限公司还将根据具体情况,帮助每个村培养1到2名产业带头人。

“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支撑,希望这些产业带头人能大显身手,带动各个村的产业振兴。”对于青岛西海岸旺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单宝义充满期待。

张海铎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