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坛岛街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订单式服务

树起心愿墙“认领”献爱心

本报讯 近日,黄岛街道办事处海坛岛街社区动员辖区居民、党员、爱心企业等各界人士的力量,在社区内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设立在社区内的“心愿墙”上贴满了居民用便签纸写下的“微心愿”。“楼道灯有时候不亮,能不能找人维修一下”“我下岗失业在家,想参加街道的免费技能培训班”“家里冰箱坏了,维修队什么时候能上门修理”……一张张便利贴,承载着居民一个个小心愿。

家住海南岛路109号楼的王女士试着填写了一张心愿单,并留下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当天下午,社区“海坛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理发师志愿者就走进了她的家中,为其行动不便的老母亲理发。“以后有困难,您再打电话。”志愿者的叮嘱像一道春风,温暖了居民的心。

记者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将居民心愿收集起来,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协调解决的,向相关部门反映,尽快寻找解决之道。据统计,目前社区已收集居民“微心愿”30余条,分别由8名志愿者和2家爱心企业进行了认领,已有效协调解决13件。

海坛岛街社区工作人员高玉蓉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既能有针对性地服务社区居民,也能广泛动员社会单位、热心居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此外,为了方便居民留言,海坛岛街社区还在居民微信群上开通了“心愿窗”。高玉蓉表示,社区将把“心愿墙”、“心愿窗”拓展延伸到小区内,让“圆梦者”的队伍越来越大。(谭 宁 岳文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