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警全员上路 假期疏堵保畅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高速公路、胶州湾隧道、滨海公路大珠山收费站仍将免费通行,辖区道路交通压力剧增,为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新区交警部门将全员上路,加强路面管控,疏堵保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据悉,黄岛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在节前加大对危险路段的排查工作,对国省道沿线中的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设立警告、提示等标志标牌,确保旅游景区公路的安全畅通。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客运企业对专门从事旅游客运的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禁止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和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

据悉,“五一”期间,交警部门将坚守岗位、屯警于路面,重点加强对青岛东方影都、琅琊台、大珠山石门寺、珠山秀谷、藏马山、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等景区周边道路的管理力度,加强路面巡逻、交通疏导。

期间,辖区内的交通安全检查站,采取24小时不间断轮流执勤模式,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登记,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车辆资格证件、车辆审验、客车乘载人数、行驶时间等情况,严查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严查长途过境客车超速超员、违法停车、凌晨2时到5时违规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针对节日期间的特点,新区交警将不分昼夜组织酒后驾车整治行动,在城区和国、省道沿线路口等重点区域重兵把守,随机设点错时检查,全力遏制酒驾行为发生。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节日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者错峰出行,并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李 亮 冯希军 于 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