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一季度新区规模工业完成产值1035亿元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区统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新区规模工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完成产值1035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销售产值1024亿元,同比增长15.8%。

一季度,新区中小型企业完成产值增长迅速,590家中小型企业完成产值296亿元,同比增长18.4%;总量占规模工业的28.6%,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增速高于规模工业2.6个百分点,拉动规模工业增速6.1个百分点,对规模工业的贡献率高达43.2%。

此外,镇街工业产值贡献大。一季度,全区各镇街、功能区工业完成产值251亿元,同比增长18.4%,增速高于规模工业2.6个百分点,总量占规模工业的64.5%;拉动规模工业产值增速11.7个百分点,对规模工业的贡献率高达75%。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重点企业拉动作用显著,规模以上工业前 30位企业(含四大集团)完成产值552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速高于规模工业增速5.3个百分点;拉动规模工业产值增速13个百分点,对规模工业的贡献率为83.5%。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