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结对帮扶特殊群体

本报讯 近日,珠海街道摸索出一套真情关爱的工作路子,社区工作人员与特殊家庭成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让其感受家人般的温暖。“阿姨,您身体近来怎么样?腿好点了吗?”近日,街道工作人员走进福爱敬老院,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热情欢迎。工作人员与老人们贴心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此外,他们还为管理人员和老人讲解黄手环使用方法并为他们配带了黄手环,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除了关爱老人,珠海街道还在全处举办了“2018年人口关爱基金发放仪式”,为22户特困家庭送上帮扶救助金24800元,把温暖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特困家庭手中。“‘人口关爱基金’救助对象为独生子女父母死亡及重大伤残的家庭、患重大疾病花费较大数额医疗费的计划生育家庭等,充分发挥了人口关爱基金的救助功能。”工作人员表示,街道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覆盖范围,设立在卫生计生服务中心成立红十字联络站,37村(居)计生主任被任命为红十字联络员。

此外,为帮助辖内品学兼优却家庭困难的弱势群体,珠海街道携手区红十字会及爱心人士走进珠山小学和琅琊台路小学,为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了共计6000余元的助学金及书包、本子、笔等。助学活动不仅为贫困家庭励志儿童减轻了经济负担,提供了精神帮助,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走上成才之路。 (滕以庆 王 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