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公交企业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宣传节能环保倡导绿色出行

本报讯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日前,新区公交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以“保护地球”为主题的活动,呼吁市民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上午10点,一辆贴有“世界地球日,乘公交出行,做环保先锋”横幅的真情巴士公交车开进了荒里社区活动中心,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世界地球日宣传单页,并引导家长带着孩子到车厢前参加“彩绘地球”活动,了解世界地球日,践行绿色出行,保护环境。

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高涨,在向志愿者领取画纸后便开始认真绘画。与此同时,家长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逐一在横幅上签字,争当环保先锋,并在社区内捡拾垃圾,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40分钟后,孩子们陆续将自己的作品交上。真情巴士集团的志愿者们惊喜地发现,孩子们画笔下的地球非常美丽。在为孩子们发放纪念品的过程中,志愿者倡导他们从小做起,保护环境。

一年级的舒嘉宇小朋友提交作品时,他的妈妈王女士对志愿者说:“你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家长也愿意让孩子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从小树立起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

在西区,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组织开展了“保护地球、美丽青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校车照管员通过图片讲解、知识抢答、带领学生捡拾垃圾等形式,把绿色、节约的理念传递给学生,倡导同学们节约一张纸、一粒粮、一滴水,减少一次性木质筷子、塑料袋的使用,多乘坐公共汽车出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让学生在被寄予厚望、无限憧憬、享受生活的同时,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使其更加美好,更适合我们生存。(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