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整治混凝土扬尘污染

9000多万元配置扬尘治理设备 实现全天候不间断保洁

本报讯 在混凝土企业中,厂区管理不善、环保设施不到位、车辆不清洗等情况极易造成扬尘污染。为严格控制预拌混凝土生产、运输环节产生的粉尘、扬尘等大气污染,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新区城建局采取多项举措,对全区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扬尘治理。截至目前,新区共有20家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与扬尘治理工作达到“十个100%”。

治理中,该局研究制定《青西新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防治标准》等文件,量化考核,逐个验收,要求不达标准不得生产,考核不合格且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清出我区市场;落实“一硬化、六干净、三封闭、四降尘”要求,配备扬尘专职工作人员,责任管理到人,建立企业巡查制度,实现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监控管理,做到日有安排、周有评比、月有排队;建立预拌混凝土企业管理微信群,及时发布扬尘治理等信息,督导企业对场区门口及周边、沉淀池周围等扬尘易发部位进行重点监控,全年为企业提供服务200余次,发布信息330多条。

记者了解到,去年新区预拌混凝土企业累计增加投资9000多万元,全部配备高压水枪,夏天能喷水,冬天能喷雾,做到每日洒水6次以上,地面保持湿润,部分企业配备机械化扫地车,实现全天候不间断保洁;引导企业安装预拌混凝土信息化管理系统,从源头控制了混凝土产品质量,实现对预拌混凝土生产过程数据及相关信息采集、存储、传输与管理,有效地规范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内部质量控制和管理,确保混凝土及其原材料质量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张静 高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