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务虚会总结“三大”活动开展情况

做好四个坚持 提高执法效能

本报讯 近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务虚会召开。会议对前期活动部署及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学习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政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素质提升、坚持狠抓落实“四个坚持”提出了破解思路与要求。

记者了解到,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局第一时间出台了《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委员会关于在全局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配档表。根据配档安排,该局第一时间带着问题深入一线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立查立改。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还现场研讨了当前综合执法局整体工作节奏与新区整体步伐加快不匹配;各中队执法力量不足、专业力量薄弱,执法装备不足;干部队伍老龄化、素质有待提高;相关职能部门与综合执法局职责不清晰;创新动力不足;镇街中队下沉后,主业不突出等问题。

研讨后,肖政用“四个坚持”提出了具体破解思路与要求。要求综合执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执法大队、各科室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解决困境出路与途径,结合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摆出问题,提出措施,大胆实践;要求成立专门的创新工作小组,拿出综合执法局三年创新工作计划,用创新的工作思路解决干部队伍配备与工作繁杂之间的矛盾等诸多难题;要求该局全体巡察同志都参加军训,将“每周一讲”“实战说法”“党建学习日”等自主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起来,培养干部队伍过硬的工作作风;最后,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各执法大队、各科室竭力提高“一家人的认同感”,提高综合执法“一盘棋”合力,提高执法公信力,提高服务大局创新力,并以此为目标,强化沟通协调,将各项工作抓牢抓实。

(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