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村企结对子共奔致富路

近日,新区重点企业帮扶村庄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召开,33家企业与20个镇街(管区)的33个村结成帮扶对子,实现村庄和企业发展共赢……

本报讯 近日,新区重点企业帮扶村庄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议召开,33家企业与20个镇街(管区)的33个村结成帮扶对子,实现村庄和企业发展共赢。

据了解,为打开脱贫致富新思路、寻找新门路,新区将企业结对帮扶村庄工作作为做大做强乡村振兴文章的重要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方案出台后,很多企业主动伸出援手对接帮扶。“我们选取了具备经济实力、富有社会责任感的13家区属国企和15家民营企业各帮扶一个村庄。”新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道,还有5家市属国企主动请缨,各自结对帮扶一个薄弱镇的贫困薄弱村。

“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乡村资源,因地制宜地进行产业扶持,作出示范带动,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结对帮扶中。”青岛特钢集团工会主席李忠玉表示,企业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产业、信息等优势,激发村庄发展内生动力,达到“帮扶一村、带动周边、富裕一方”的目标。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记者从新区扶贫办获悉,此次帮扶行动注重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发挥信息、资金、人才优势,探索路子、树立示范。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谋划发展的长远思路,提升村庄产业持续发展的能力,带动村集体和老百姓共同增收致富。“通过一系列举措,争取实现帮扶村实现年集体增收15万元以上。”新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新区力求利用好土地优势,配好配强产业项目,选准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发展第六产业、田园综合体、庄园经济,做好帮助村庄就业文章,并重点解决年龄偏大、有就业意愿的老百姓家门口就业问题。

(王 雪 魏宗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