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俄地方合作园(青岛)在新区启动

王建祥刘建军李奉利出席

本报讯 4月21日上午,中俄地方合作园(青岛)启动仪式暨2018青岛中俄地方合作交流活动在新区举行。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副市长刘建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俄地方合作园(青岛)和俄中地方合作园(莫斯科)分别签订谅解备忘录。俄罗斯远东贸易发展局、欧亚经济联盟商务委员会、罗斯托夫州工商会、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莫斯科航空大学、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莫斯科苏里科夫国立美术学院、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医科大学等俄罗斯政府、商协会和企业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及万科集团、宜通公司等合作单位签署了8项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涉及航空航天、科研技术服务、文化和艺术等多个领域。

启动仪式结束后,俄罗斯远东地区和罗斯托夫州还分别举行了推介说明会,向中国企业介绍俄罗斯地理环境、优势产业、特色产品等,以此推动中俄双边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中国企业针对俄罗斯的优势产业和投资环境与来华的俄罗斯政府机构、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据悉,中俄地方合作园(青岛)是首个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启动的中俄地方合作园区,不仅承担着中俄地方创新合作的使命,更将打造中俄地方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国际化示范平台,为中俄双边合作集聚新动能。

佟海燕、于东明、赵士玉参加活动。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