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展现光影魅力汇聚电影力量

4月18日,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首揭神秘面纱,6月13-17日,“上合大家庭”将齐聚新区,展现各国光影魅力、汇聚电影力量。发布会上,各界人士也对电影节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韩三平:

为青岛增加新的电影元素和电影动力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呼应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不能仅限于工业、农业、科技等,文化合作也是很重要的领域。文化很重要的一个范畴就是电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电影领域合作空间、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上合组织国家间的历史渊源也是未来合作当中非常宝贵的财富。所以,举办这次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很有意义,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可以利用这个契机共同探讨、共同发展。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今年是第一届,这届办成功了,还会一届一届得办下去,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未来一定会很成功。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因电影节这一纽带,上合组织国家的电影人都将齐聚青岛、齐聚新区,共商合作,共同探讨电影艺术、产业发展,将为青岛增加新的电影元素和电影动力,使青岛这个电影之都能够更好发展。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

促进上合组织国家人文交流

当前,山东省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文化创意产业重要内容之一,影视产业是我们发展的重点。目前,省里正在打造全国领先水平的影视基地,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重点打造的区域之一。

青岛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在电影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我们将全力支持青岛举办电影节,发挥青岛电影之都的作用,促进上合组织国家的人文交流。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志军:

以电影为媒 展示新区魅力

青岛是世界“电影之都”,拥有深厚的电影文化底蕴,也是一座电影人才辈出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新区工委管委致力于打造影视产业这一板块。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过四年多的建设,打造了一处工业化生产的影视产业基地——东方影都,它将于4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并将在6月份承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我们有信心把电影节办好。

电影是一种非常好的交流媒介,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电影节,把我国的一些优秀电影作品推介出去,把青岛的电影文化展示出去,也把新区的风土人情、独特魅力展示给大家。(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