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首届军民融合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新区举行

本报讯 4月14日至15日,以“创新、引领、开放、融合”为主题的国内首届军民融合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新区举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300余位军民融合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齐聚西海岸,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船舶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的探讨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旨在以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与人工智能战略为着力点,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促进智能技术军民双向转化、军民创新资源共建共享,部署构筑我国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共分为主旨演讲和项目路演两个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千人计划”专家、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冯俊兰等13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国内外17家企业和机构在两天的项目路演中分享了30余种高新技术应用成果,涉及智慧城市、智能装备、数字化工程、智能家居、智能控制等方向。

论坛上,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园与六家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入园协议,在智慧环境大数据中心、智慧环卫运营、智能路灯、综合一体化大数据技术支撑工具平台、VR虚拟现实+AI人工智能技术应用、ETO大型复杂装备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技术研发及应用等项目上达成共识,共同拓展高新科技产业发展。

本届论坛由新区管委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主办,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企业联盟、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友会联合承办,青岛市科学与科研管理研究会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协办。

据介绍,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园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园区围绕海洋产业、人工智能和军民融合方向,陆续开展高端人才引进、重大项目落地和军民融合保障等创新工作,20个研究中心、百余个高精尖项目相继落地。(宋迎迎 金 声 周文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