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戏剧家协会主席、区级非遗传承人王本宏——

将茂腔传承下去

墙上挂着长短不一的白色髯口,颜色温和细腻,透着岁月的沧桑,仿佛想与白墙的颜色融为一体,又显得那么特别。33年的茂腔演艺生涯,让新区戏剧家协会主席、区级非遗传承人王本宏深深体会到:一名好演员,不但要会唱戏、演戏,更要具备戏德和责任心。

说起2017年,王本宏颇为感慨: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茂腔,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肯定,他打心底感到高兴。“今年,我成为了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和新区最美非遗传承人,特别自豪!”王本宏说。

据悉,为使茂腔事业发扬光大,王本宏先后收徒八人,现均已能独立完成舞台任务。除此之外,他还利用节假日到业余剧团进行辅导,提升其演出水平,并推介、普及和宣传茂腔艺术。“徒弟们让我看到了茂腔传承的希望。”此外,王本宏的非遗课堂还开进隐珠小学校园。“孩子们对茂腔的喜爱程度和学习劲头出乎我的意料!”

记者了解到,不管再忙,王本宏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去给孩子们上课,手把手教授茂腔技艺。而孩子们的学习能力也很强,在2017年举行的青岛市中小学汇演中,他们的节目获得了一等奖。“将茂腔传承下去是我的责任,只要有爱好者愿意学,我就会一直教下去。”提及2018年的展望,王本宏激动地告诉记者。文/图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