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湄洲岛街网格员冷萍乐当居民“保姆”

为民解忧是不变的追求

身穿网格员制服的黄岛街道办事处湄洲岛街网格员冷萍,戴着一副眼镜,说话快人快语。她告诉记者,湄洲岛街居委会按照精细化管理理念,划分出了三个网格,共有七名网格员,自己是其中之一。

冷萍的“责任田”,是居住在湄洲岛街的185户居民。“一般情况下,我上午九点钟就开始在网格中走,上下午各走一次,每次要接近两个小时走完。”说起自己负责区域的大小事,冷萍滔滔不绝。“去年年底,我下班回家,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满身酒气。”考虑到此人长时间在外容易被冻坏,冷萍便和同事商量一起将他带到附近的旅店。第二天其家人来接时,对冷萍的相助感激不尽,回到老家还再次来电致谢。

类似的事件在冷萍的印象里数不胜数。多年来,通过与居民真诚互动,冷萍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都在付出,也都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小感动。”冷萍告诉记者,在每天两遍的巡查中,网格员的职责就是记录发现问题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落实。“之前有一户人家,户主不太友好,我每次登门,对方都不配合。但我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主动示好。”终于,冷萍的热情感化了对方。“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

谈及即将到来的狗年,冷萍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多帮居民解决问题,传递正能量,因为大家的认可是她工作的动力和不变的追求。文/图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