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4000名职工乘“专车”返乡

本报讯 日前,青岛市总工会和交运集团联合开展的“情满旅途·温暖到家”企业职工“返乡直通车”在新区海尔工业园温馨起航,这是今年春运期间第一批“企业返乡直通车”。据统计,当天交运集团共调配车辆88部,覆盖了菏泽、临沂等省内16个地区20余条线路,约4000余名职工踏上回家旅途。据悉,交运集团已连续13年开通“情满旅途·返乡直通车”服务,累计发送20万余人次。

当天早上,记者在海尔工业园临时候车区看到,每条线路都有专人带队,上车后统一检票,简化了乘车流程,为返乡职工提供了便捷。企业内售票、发车,从“厂门”到“家门”的特色服务再次体现出了公路客运的优势。在候车区,交运集团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向候车旅客免费发放早餐,为他们送去温暖。服务点还配备了晕车药、创可贴等常用医药、急救用品,为旅客出行增添了一层健康保障。

“我们每位职工都收到了新年福袋,非常暖心。”去济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海尔工业园工作十年了,以前从单位坐车到长途站要一个多小时,逢年过节回家非常不便。自从有了返乡直通车后,在园区直接乘车就能一站到家,极大缩短了等候和换乘时间。

为安全地将职工送回家,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挑选了经验丰富、熟悉线路的驾驶员,对所有车辆进行编号,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车;每部直通车发车前,安全管理人员对驾驶员逐一进行叮嘱,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的情况发生。

节后交运集团将与对发车站对接,为企业职工开通“返企直通车”,保障职工一站直达企业园区,平安返回工作岗位。(董梅雪 杨鞠 唐小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