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春走基层之憧憬篇

新年新梦想

春节脚步临近,在新的一年里,市民有着怎样的期待?近日,记者走街串巷,倾听市民畅谈新年心愿,展望新一年再创新篇章。

在连心渔港,记者发现,不少渔船都刷上了新漆,装扮一新。“快过年了,渔船也得换件‘新衣服’。”正在为渔船“梳妆打扮”的渔民笑着告诉记者,刷上新漆是为年后出海做准备,也是希望来年出海捕捞,一帆风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核实案情、接待当事人……春节前夕,涉及拖欠劳动报酬、劳资争议等案件频发,新区的法官们异常忙碌。“我们希望案件早日解决,市民能过个舒心年。”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的史丽丽法官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她充满了干劲,“新年新气象,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行走在新区的街道上,总能看到一线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为了让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新年,节假日他们也依然坚守岗位。“希望市民自觉爱护新区环境,祝愿新区越来越美。”“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在车轮山路,环卫工人宋永孟和张成美正在清理垃圾桶,他们向记者说出了新年愿望,简单而又朴实。

“希望我们的表演能给爷爷奶奶们带去欢乐。”在今康福老年公寓,琅琊台路小学联合新区京剧票友协会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京剧演出。“新的一年,祝愿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孩子们祝福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新的一年,祝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老人们也纷纷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祝福。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怀揣梦想,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愿每个美好的愿望都能梦想成真。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