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农村电商运营者乔云龙——

“全链条”引导助优质农产品闯市场

连日来,邻客创业公社的运营经理乔云龙一直待在大场镇南辛庄村的草莓大棚里,采摘草莓、分拣装盒、打包送到青岛市区的客户手中。

记者了解到,邻客创业公社负责大场镇农产品的网上推广和销售工作。

2017年,我先后去了陈家屯村、胜水村等30多个村,了解农产品的情况,选择优质的农产品帮农民推广和销售。”乔云龙说,在调研过程中,他发现很多优质农产品存在销售途径过于单一、利润附加值不高、品牌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为此,2017年公社在淘宝开设了邻家小农场店铺,推广这些农产品。邻客创业公社对于这些农产品的品质严格把控,并专门设计了包装,注重打造原产地品牌,扩大知名度和销售量。

2018年,乔云龙打算和同事们一起,将工作重心从单纯收购农产品帮农民在网上销售,转向对农民进行培训,从开始种植的环节到进行推广的环节进行全面引导,带动他们自己做电商,在更广阔的市场销售优质农产品。

“我们还要加强与村里的合作,提高大场镇农产品的知名度,形成种植规模,做成特色农产品的淘宝村,发挥电商上行的带动作用。”乔云龙信心满满地说。张海铎 刘莉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