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电梯“打盹”多人受困其中

岳都小区7名居民被困电梯,网格员多方协调助脱困

日前,本报热线58560700接到市民电话,称小区里电梯突然发生故障,看到有人被困在电梯中。在详细确认事发地点后,热线记者迅速赶到岳都小区了解情况。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被困的多名居民已被顺利救出,物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参与救援。

惊!电梯卡在两层之间

采访中,记者得知,事发时灵山岛社区网格员盖玉萍正在日常巡查走访,突然接到来电,电话那头急促而颤抖的声音让她顿时紧张起来。“玉萍姐,我是岳都1号楼的居民,我们楼里有7个人被困在电梯2层轿厢的位置出不来了,都是老人和孩子!”“你们先不要慌,让电梯里的人别害怕,我马上就到!”快速安抚好被困人员的情绪后,盖玉萍立即拨打了街道社会治理办的电话,将事件上报。

与此同时,熟谙网格情况的盖玉萍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带着电梯钥匙来到事发现场。谁知电梯门一打开,大家都傻了眼,门里空空荡荡,只露出电梯上半部分的一小截。于是,他们又跑到1层,发现电梯轿厢被卡在一层和二层之间,厢体底部离电梯井底还有好几米。

眼前的情况比事先预料的要严重的多,只能找专业人员来处理。而此时已接近下班高峰期,电梯专业维保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盖玉萍只能在电梯门口耐心安抚,让大家保持冷静。

二十分钟七人安全脱困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的认真勘察,最终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在电梯修好前,先采取安全稳妥的方法救出被困人员。“事不宜迟,先将电梯断电,在轿厢底部进行支撑固定,把人从二层拉出来!”在专业营救人员的指导下,盖玉萍和现场救援人员分头行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将被困的7人全部被顺利救出,而全程用时不到二十分钟。

据记者了解,被困人员均为该栋楼住户,由于电梯突发故障导致大家被困。“天气这么冷,老人和孩子都在电梯里慌作一团,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得救后的魏阿姨惊魂未定,紧紧地握着盖玉萍的手感激不已。“还好你们及时出现,真的太感谢了!”

当晚,电梯专业维保人员赶到,对电梯进行全面的维修及排查,记者离开时,电梯已恢复正常运行。在此次突发事件中,反映出黄岛街道在社会治理工作中处理事件的快速性、有效性、协同性。同时,网格员作为网格的保护伞,真正做到能为老百姓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文/谭 宁 岳文超

图/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