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开展“送千家福 访万民意”春节走访活动

慰问送温暖帮困暖人心

本报讯 新春将至,为使辖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2018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日前,胶南街道在辖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送千家福 访万民意”主题走访活动。

走访中,街道坚持定点联系下基层、定单走访听民意、定期跟踪解难题、定责整改强作为的原则,将2万余张福帖送到群众家中,发放了街道统一制作的宣传挂历9000余份,让群众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新区的民生政策及街道重点工作,以筑牢群众基础,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工作人员听民意,解民忧,了解群众困难,积极帮他们解决难题。目前,已成功化解16起重点信访积案,年底信访总量下降60%以上。此外,工作人员还重点关注走访了低保户、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并为低保户、困难户、重点优抚对象、驻军部队发放慰问金13.64万元,为39户71人贫困户发放救助慰问金4.29万元。

此次走访是胶南街道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选举产生后的第一次集体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广大机关干部和两委班子认真听取群众对街道、村两委工作和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为街道工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通过走访,街道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4486处,确保了辖域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孙雯丽 焦宗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