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2017年度百名“十佳”获表彰

“最美长江人”让美德之花处处绽放

本报讯 日前,长江路街道2017年度“最美长江人”表彰颁奖典礼在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刘伟、陈汝青、王瑞琴、林惠民、程希进、朱树友等10位市民被授予“十佳文明市民”;“作家党员连续四年为社区捐赠书籍”等10件好事被授予“十件文明好事”;薛德勇、段起祥、薛洪霞等10个家庭被授予街道2017年度“十佳文明家庭”。同时,还有70名市民获得年度“十佳网格员”“爱心企业家”等荣誉称号,构成了长江路街道2017年度“最美长江人”。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新区600余名市民到场观看。

据了解,自2017年5月启动寻找“最美长江人”评选活动以来,长江路街道先后经过组织申报、初审筛选、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社会公示等多个环节,综合评审出2017年度十佳文明市民、十件文明好事、十佳文明家庭、十佳文明志愿者等。他们均来自普通的家庭,来自平凡的岗位,却用他们的生命践行着他们的信仰,用行动证明着他们的品格。因为他们的善行义举、无私奉献,让社会有了温度,因为他们的自觉担当、不曾放弃,让更多人有了前行的力量。“2015年初,我在给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的时候,突然萌生了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的念头,于是,我带领员工加入了紫金山路社区志愿服务队,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专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还上门理发,至今已有三个年头了。我想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关爱老人。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来,让社会充满爱。”2017年度新区道德模范、长江路街道“十件文明好事”获得者孙俊国用自己平凡的行动诠释着文明的意义,在他看来,自己或许失去了一两位客户,却获得了居民的赞许和自己的开心。

在颁奖典礼现场,像孙俊国这样的普通市民还有很多,拾金不昧的初中学生赵凯、赵玉栋;最美邻居赵爱敏;为建设和谐家园出力的薛志明……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颁奖仪式以播放短片、现场交流、歌曲演唱、颁授奖杯、市民宣誓等方式依次为百名十佳颁奖。活动不仅让先进典型的事迹家喻户晓,更让道德模范的美德润泽心灵,弘扬了正能量,同时,伴随着2018年度寻找“最美长江人”正式启动,将有更多的“最美长江人”,更多的好人好事在新的时代延续。

(丁大千 薛 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