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真情巴士志愿者联合新区家委会成员走上街头引导乘车秩序

倡导文明乘车保障安全出行

本报讯 年关临近,外出购物和返乡的人员逐渐增多,为营造文明乘车秩序,提高市民排队乘车意识,保障乘客乘车安全,近日,真情巴士集团真情暖志愿者和18路的爱心妈妈志愿者联合开发区第一中学家委会成员们,分别来到香江路中国人保财险车站、薛家岛赶集专线始发站,倡导市民文明排队乘车。

当天,真情暖志愿者按照分工,一部分和家长带领孩子们在站点引导市民排队乘车,一部分向过往市民发放排队乘车宣传页。

志愿者郭媛告诉记者:“排队乘车是城市文明的体现,能有效保护乘客的乘车安全,也大大地提高了乘车效率,缩短了站内上下客时间,以后会多参与此类倡导活动。”

一中家委会成员薛先生表示:“寒假里,我想让孩子多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其实我们在乘车过程中,都希望能有序地排队乘车,排队乘车从我做起。”

另一边,18路的爱心妈妈志愿者们来到薛家岛赶集专线始发站,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同时帮助市民搬抬大大小小的年货。一位乘客说:“排队乘客使得上车速度更快了,也更文明了,最重要的是更安全了。”说话的同时他给爱心妈妈志愿者们伸出了大拇指点赞。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客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当公交车进站时,大家不争不抢、文明有序乘车。

据悉,连日来,真情巴士积极响应区文明办“文明乘车 从我做起”活动号召,公司21个志愿团队纷纷行动,在各大公交站点引导市民排队乘车,积极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