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

本报讯 2月9日上午,新区工委召开2017年度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秀程到会指导。

会上,26位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分三组进行了述职。在听取述职后,王建祥指出,各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意识更加强化,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亲自研究部署村居“两委”换届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自觉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在基层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扎根在基层、落实在基础;基层基础工作更加牢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认领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王建祥强调,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从思想深处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现实出发,学会换位思考,心中装着群众,杜绝弄虚作假,多为百姓致富想办法,真真切切解决困难群众过节、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实实在在的问题,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王秀程在点评中肯定了我区的工作及这次述职评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工委区委常委,工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