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年初一来藏马山逛庙会

观民俗、享美食、玩滑雪 藏南镇居民可免费体验

记者从新区旅游部门了解到,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于2月16日至3月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举办一场大规模庙会,庙会期间,藏马山将倾力打造一场齐鲁迎春盛宴,展现2018藏马山大庙会传承民俗,追忆年味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青岛藏马山2018大庙会占地4平方公里,分为藏马庄民俗村传统庙会和蓝莓小镇童话王国两个会场。经过两年的发展,藏马山大庙会已经成为新区乃至山东省最具规模的庙会活动之一。本次庙会无论是特色美食、民俗演艺,还是欢乐巡游、异域歌舞,总有一项能够满足游客对年味的期待。同时,还有温泉+滑雪、VR电竞世界、儿童探索乐园等内容。

本次庙会着重发掘地区民俗文化资源。在藏马庄民俗村,舞狮子、舞中幡、扭秧歌……这些人们儿时记忆里的民俗表演将在庙会悉数登场,让老一辈重拾对民俗的记忆,让年轻一代更加了解本土文化。民间杂技也是本届庙会的一大看点,来自全国的民间绝技达人将展示仙女散花、三仙归洞等各种绝活。在梨园春大舞台,每天还将为游客带来情景剧、相声等表演。

大庙会期间,蓝莓小镇也将装扮一新,变身孩子们最喜爱的童话王国,引进儿童情景剧、卡通玩偶、小丑互动众多各具特色的中外演艺,让孩子们玩得开心。

本次庙会,还将有近百种美食空降藏马山,不仅拥有国内各地特色美食,还邀请了众多国外美食团队现场制作特色美食,让游客体验舌尖上的新年。同时,青岛藏马山滑雪场、青岛藏马山丹溪温泉都将静候客来。

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还推出了系列优惠。庙会期间,凡购买大庙会门票,均可赠送大庙会30元代金券一张;凡购买大庙会门票者,均可在蓝莓小镇凭正券参与抽奖活动一次;凡购买千禧谷门票/套票的游客均可凭千禧谷门票/套票免费进入蓝莓小镇西式会场;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免费入场,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人、伤残军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于检票口处验证免费入场;所有藏南镇居民均可免费参观体验大庙会。李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