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带队检查前湾保税港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指出

不折不扣落实党建任务部署 在狠抓落实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9日,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带队到前湾保税港区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听取前湾保税港区党工委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后,王建祥指出,2017年,前湾保税港区党工委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责任担当、坚决正风肃纪、坚持廉洁从政,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建祥还指出前湾保税港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围绕下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王建祥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加强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性、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的认识,努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

二要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紧紧抓住“责任”二字,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党委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问责”这个要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三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各项任务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服从中央和“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最高政治原则,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坚持以上率下、标本兼治,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复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四要在狠抓落实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做好前湾保税港区当前各项工作。发挥好改革开放的窗口作用,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平行汽车进口,建设自由贸易港,形成以保税港区为核心、两个出口加工区为两翼的“一港两区”发展新格局。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