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走访慰问送关怀扶贫助困暖民心

王台镇开展敬老爱老、关爱困难家庭、关心弱势群体等系列春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 为确保辖内所有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王台镇开展了大规模的敬老爱老、关爱困难家庭、关心弱势群体的慰问活动。

据悉,王台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慈善义工团队走访了敬老院,为那里的16名特困老人送去慰问金和奶制品,并与老人们攀谈,向其送上诚挚问候。

王台镇民政办、计生办等部门针对辖区内的低保户、计生特殊家庭等群体,开展了春节慰问金发放和入户慰问等活动。其中,民政部门为560名家庭困难群众发放了海鲜礼盒,为760户低保和特困家庭发放了大米、面粉、和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计生部门走访了4户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和慰问金。

此外,王台镇还通过多渠道开展扶贫工作,利用招聘会,将贫困户就业需要精准对接企业用工要求,更好地帮助贫困家庭、残疾失业人员、长期下岗职工实现就业脱贫;鼓励社会组织加入,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募集善款,发动爱心人士加入,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实现扶贫方式的多样化。

近年来,王台镇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工作机制,帮助百姓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此次活动中,王台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入户走访慰问,13名党政领导深入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及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丁大千 宋亚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