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琅琊镇第二届“寻找最美琅琊人”颁奖典礼举行 26位道德模范获表彰

弘扬崇德向善榜样凝聚力量

本报讯 “上善若水,文明花开。琅琊镇在加快建设幸福小镇和美丽新区的进程中,创建了‘崇德向善·大美琅琊’寻找最美琅琊人精神文明品牌;好人之城,温润如春。过去的一年,好人层出不穷,好事天天发生,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最美琅琊人’感动着小镇的每一个人……”日前,第二届“寻找最美琅琊人”颁奖典礼举行,26位道德模范获得表彰。典礼结束后,琅琊镇党政成员前往最美琅琊人家,为他们悬挂了五星红旗和“最美琅琊人”门牌。

“助人为快乐之本,帮乡亲们维修电器,让他们少花点钱,我感到很快乐。”最美老兵吴学东对记者说道。据悉,十几年来,吴学东凭借在部队时跟维修师傅学到的技艺,为村民免费修家电,并自费购置了维修教材和工具,边学习边维修,成为了十里八村小有名气的“电器小医生”,受到了大家的赞赏。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琅琊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以“崇德向善·大美琅琊”为主题的“寻找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两年的不断探索,共发掘出57名最美琅琊人,既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又在全镇形成了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为将活动中涌现的美德善举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和意识,教育和引导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琅琊镇投资40万元,制作了1.2万份活动宣传单页和8期、10万余份活动简报,拍摄了两部宣传片,并将事迹在公交车站牌、各村宣传栏进行张贴公布,将评选出的57名最美琅琊人的先进事迹制作成善行义举四德榜,张贴在全镇58个村(居)。同时,组织道德模范代表加入镇百姓宣讲团,定期走近群众,开展宣讲,在群众中掀起“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浓厚氛围,打造出了一张靓丽的“德耀琅琊”精神文明名片,为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美丽新琅琊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丁大千 王暖国刘衍法 张 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