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飞机上禁玩手机山寨是原因之一

近日,民航局正式解禁飞机上使用手机等便携式数码设备。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国实行禁令主要是因为中国的通信情况比较复杂,三个运营商的电信制式、通信频道均不一样;其次是存在数量众多且未经工信部审批的山寨机,它们的“飞行模式”未经严格测试,是否能屏蔽信号收发无从而知。

虽然现在各大航空公司逐步放开使用手机的限制,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在空中随意上网,或打电话。空中使用手机需要注意: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必须是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超过规定尺寸的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阶段禁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