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花灯节大年初一迎客

既有酷炫的裸眼3D投影秀,又有美轮美奂的花灯……今年春节,新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的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继续为岛城市民奉上精彩的旅游产品。2月7日,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山东省首家裸眼3D投影秀首秀暨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亮相西海岸生态观光园。

裸眼3D投影秀声光电演绎青岛故事

“投影秀由上海一流创意团队根据砖窑主题吧建筑造型量身打造,表现青岛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蝶变,最终落脚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投影秀采用的原创主题和裸眼3D的表现形式,在山东省是首次亮相。”青岛西海岸发展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峰透露,山东省首家裸眼3D投影秀将于大年初一在观光园砖窑专题吧亮相。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测试版的投影秀片段,青岛的总督府、江苏路基督教堂、五四广场、胶州湾跨海大桥等地标纷纷呈现,裸眼3D的效果也超出记者预期。据了解,投影秀的技术团队是上海外滩跨年4D灯光秀的创意、设计和制作团队。每年12月31日的外滩4D灯光秀都会吸引数十万观众观看。此次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的投影秀,也将用一流的声光电技术讲述非常地道的“青岛故事”。

西海岸花灯节自贡工匠打造绚烂光影

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以“年节文化,国际文化,生肖文化”为创意,巧妙运用声、光、电技术,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让参观者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中西文化相融的花灯工艺魅力,能够让游客充分体验“光影处处有,人在灯海游”的绚烂效果。

据陈云峰介绍,为打造一届特色鲜明的花灯节,主办方邀请了100名来自“花灯之乡”四川自贡的能工巧匠,打造了36组大型灯组,1000余亩超大展区。本届花灯节内容丰富:迎宾门花灯组大量采用中国风元素,融合宫灯元素,植入国花牡丹,象征着国人对新年的向往。

此外,海底世界花灯组描绘的水母、小丑鱼、鲨鱼等海底动物惟妙惟肖,让人仿若在梦中一览海底世界。观光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花灯现场观看效果更震撼,所有灯组会在2月16日全部亮相。”

非遗民俗展演不一样的庙会美食体验

据了解,投影秀和花灯节从2月16日(大年初一)持续至3月4日(正月十七),共17天。期间,每天都有非遗民俗展演,一批民间艺人将为游客展现捏面人、剪纸、皮影戏、糖画、葫芦雕刻、草编、文玩等传统手艺。

游园的市民能品尝到高家糖球、旋风薯塔、酸辣粉、烤羊肉串等特色小吃。不仅如此,园区还为儿童准备了旋转木马、蹦床、砸金蛋等项目。

苗 壮 公伟成 苗宗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