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环卫工多次拾金不昧获点赞

本报讯 “手机找回来了,太感谢环卫工人了!”日前,在新区工作的杜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说。

原来,近日杜女士早上上班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回想过程判断可能是下车后遗落在了到单位的路上。由于附近常有环卫工作业,杜女士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环卫公司打了询问电话。“没想到,真的被工人捡到了!”

据悉,捡到手机的环卫工叫王树梅,是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园林环卫有限公司长江路作业队的一名普通工人,从事环卫保洁10余年。“手机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应该会回来找的。”王树梅说,捡到手机后,她在原地边干活边等待,结果过了半个多小时也没人来。“我不会用手机,不知道怎么找失主,又不敢空岗,只好找了个路人把手机关机,下班后拿去让管理员帮助找失主。”

记者了解到,找到手机的杜女士多次要求感谢王树梅,都被婉言谢绝。“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还给人家是应该的。”王树梅不好意思地说。

一旁的作业队管理员李巧告诉记者,之前王树梅也捡到过手机,因为不懂怎么处理,就在路上喊“是谁丢的手机”,结果被冒领了。等真正的失主出现时,她懊恼不已。好在报警后手机最终被找回。李巧还表示,王树梅是外地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她多次捡钱捡手机后,都如数归还。“我们都很敬佩她!” (张 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