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赶公益大集 展青春风采

1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赶集,现场免费提供公益服务

本报讯 近日,由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和新区团委主办,隐珠街道、长江路街道、公用事业集团、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协办的青春公益大集分别在隐珠文化广场和马濠公园举行,来自全区1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前来“赶大集”。

活动现场免费提供了家电维修、青少年自护教育、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新春送福、义诊、理发、社会治理宣传、环保宣传、献血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在现场,志愿者们写福字、送春联,发放宣传材料,表演唱歌、朗诵、快板,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新区社会治理和公益志愿服务中。

近年来,新区团委重点打造了“励‘青’图治”、“益路暖young”等品牌,汇集小雨点公益、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义工联、同心缘、红十字无偿献血、春雨公益、裕阳公益、映山红公益、幸运草公益、蓝海救援、一缕阳光等全区10几家有影响力的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举办青春公益大集进社区、进农村、进广场活动,给新区老百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在全社会营造“个个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公益服务”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新区团委已组织开展青春公益大集10余场,全区60余家机关单位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其中,服务群众超过6000余人。

(刘腾 薛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