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萌娃学剪纸巧手迎新春

小雨点公益组织在海崖社区举办剪纸活动 弘扬继承传统文化

本报讯 近日,小雨点公益组织在滨海街道海崖社区举办“学剪纸 迎新春”活动,带领孩子们剪窗花、剪福字,让孩子们提前感受新年氛围,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锻炼手工制作能力。

老师惟妙惟肖的演示、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一踏进剪纸教室,刚刚开始寒假生活孩子们就被剪纸艺术吸引,雀跃不已。小雨点社工、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给大家准备了简单的小狗造型、福字、春字的剪纸模板,孩子们纷纷依样在纸上画出剪纸的轮廓。

在老师详细讲解要领后,孩子们挥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剪纸。“快来看呀!我真的用剪刀剪出了一个‘春’字,太神奇了!”毕依菲小朋友难言喜色,举着刚出炉的作品向同伴们展示。小狗图像、福字、春字、五角星……不一会儿,一幅幅精致的作品跃然呈现,欢笑声、赞美声连成一片,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息。

“剪纸能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让他们在活动中受到美的熏陶,激发创造力。同时,也能直观的弘扬、继承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滨海街道宣教文卫中心(宣传)负责人白馨兰表示,此次剪纸活动把传统文化融入到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中,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传统民俗活动带来得浓厚新春气氛。

(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