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汽车总站启动“最严安检”

本报讯 日前,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全面开启“春运模式”,以高标准做好冬季安全、服务、运力等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在西海岸汽车总站大厅看到,大厅内设置了“二次安检”区域对乘车旅客、物品进行“全覆盖”检查。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汽车站前,先通过安检仪对乘客所携带的物品进行第一次安检;在对行李物品再次开包检验时用手持安检仪对旅客人身携带的物品进行第二次安检,检查无事后方可进站乘车。此外,安检人员加大对各类违禁品的查处力度,充电宝、氢气球等被列入黑名单;旅客手中已开瓶的液体则须试喝后才能带入。

对于进站车辆和驾驶员,车站的审查也不放松,在查验驾驶人员的相应资质证照的基础上,增加了酒精检测环节,并通过GPS监控随时了解车辆的位置、速度等,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董梅雪 唐小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