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本周气温前低后高7日或有小雪

本报讯 上周开始,新区气温缓慢回升,但天气依然寒冷。2月6日起,除了前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外,后半段气温明显回暖,全区最高气温在0℃到5℃。值得关注的是,2月7日,新区部分地区将有零星小雪出现,市民注意防范。

据新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入2月份,气温将逐渐回暖。尽管立春过后“气象春天”不会马上到来,但这时东亚南支西风急流已开始减弱,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天”就要结束了。

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真正的春天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气象学上常用的季节划分方法是以温度作为标准的,真正入春的标准是: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第一天就作为春季的开始。对青岛来说,真正的季节变化要等到4月上旬。

据了解,未来一周,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7日有零星小雪,10日起有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起,最低气温城区及沿海地区-11到-6℃,内陆地区-14到-6℃,最高气温全区 0到5℃。南北风交替,风力4级左右,10日冷空气影响时北风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