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构建起新产业生态圈

500多家企业落户中电光谷青岛园区,7000多行业精英集聚

本报讯 近日,2018中电光谷青岛园区企业家年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园区产业聚集度有了新的增长,形成了涵盖蓝色涉海、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及智慧产业、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五大主导产业集群,以及金融创投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公共技术服务等产业服务链条。目前,园区签约落户企业数量增加至500多家,园区聚集行业精英7000多人,年产值实现稳步增长。

“园区成立六年来,在多个领域均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为新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载体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青岛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成介绍,2017年,园区先后荣获山东省省级软件产业园、省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等荣誉,取得山东省省级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人才创业中心、青岛市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服务机构等平台认定。

会上,中电光谷商学院揭牌成立。据悉,这是由国内领先的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商中电光谷集团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依托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庞大的产业生态,整合中电光谷优势资源,为园区精英企业家搭建“链接资源、拓展人脉、对接商机、创造价值”的共享交流平台。

“下一步,中电光谷青岛园区将不断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加大标杆产业项目引入力度,深化园区服务模式,持续构建有温度的新产业生态圈,助力企业发展,助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王元成告诉记者。

(刘 腾 郑继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