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俄战机在叙被击落 飞行员丧生

事发“征服阵线”控制区 该组织声称飞行员被“处决”俄方称将调查获得导弹途径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罗斯一架苏-25战机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执行打击极端分子任务时被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该战机飞行员丧生。央视援引叙利亚当地媒体报道称,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宣称击落了一架俄罗斯苏-25战机。武装组织声明称,该团体已经在飞行员弹射逃生后,找到飞行员执行了处决。

俄战机飞行员丧生正设法找回遗体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一架苏-25战机在伊德利卜省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被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该战机飞行员成功弹射跳伞,并向俄军方报告跳伞位置在极端组织“征服阵线”控制区上空。随后,该飞行员在与极端分子交火中丧生。

另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发布的消息,这架俄罗斯苏霍伊战机是在3日下午被击落的,飞行员被俘。该组织负责人称,在被俘前,这位俄罗斯飞行员正在降落伞中。

消息说,俄罗斯在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设立的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正与负责监督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事务的土耳其军方协作,以设法找回俄飞行员遗体。

精确打击该区域打死30多名武装分子

另据塔斯社报道,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正在伊德利卜省与“征服阵线”武装分子作战。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另一消息说,俄方确认击落俄战机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自“征服阵线”控制的伊德利卜省某区域。俄驻叙部队随后对该区域实施精确打击,共打死30多名“征服阵线”武装分子。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叙利亚极端组织“支持阵线”2016年宣称已脱离“基地”组织,并改名为“征服阵线”。

次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恐怖组织“支持阵线”企图通过“更名易帜”等手段蒙混过关,俄罗斯和国际社会仍将致力于彻底消灭“支持阵线”。俄外交部强调,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与这些恐怖组织的斗争将持续展开,直至将其彻底消灭。

导弹由叙境外提供俄将调查其来源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什维特金表示,此前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没有便携式防空导弹,此次击落俄战机的导弹显然由叙利亚境外提供,俄方有必要对该导弹来源和极端组织获得导弹的途径展开调查。

此次并非俄首次在叙损失战机。塔斯社报道称,2015年9月俄罗斯空军进入叙利亚打击恐怖组织以来,俄罗斯共损失了3架战机、2架运输机和3架攻击直升机,原因为被击落、技术故障、驾驶失误等,共有14名机上人员丧生。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