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通过入基层、谋思路、严奖惩等措施保障辖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学思践悟”打造学习型街道

本报讯 记者从长江路街道获悉,日前,该街道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入基层、谋思路、严奖惩等措施,努力打造学习型街道。

据悉,在入基层方面,长江路街道采取“责任人制+导师制”方式,即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作为调研活动责任人,分管领导、管区书记作为调研活动导师,共组成 55个调研小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瓶颈性、关键性问题进行调研,共入户走访4000余户,召开座谈会67次,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323条,确立研究课题72项;在谋思路上,街道针对办事难问题,深入开展涉民服务中“零证件”模式的可行性探索,让服务资源由散变聚,基层工作由繁变简,变群众“少跑腿”为群众“不跑腿”;针对物业管理问题进一步理顺居民、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四者之间的关系,整合资源,以奖代补,调动居民自治力量推动社区和谐发展。截至目前,72项课题中共有64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8项问题正在有序解决中。

除此之外,街道还采取书面印发、评议答辩、投票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72份调研报告进行评优评奖,评选出12项优秀调研报告;对调研中进展缓慢、工作不扎实、应付了事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丁大千 薛 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