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公安部门多措并举杜绝安全隐患

三套组合拳撑起安全保护伞

岁末年初,各行各业人员人、财、物流动加快,为防范各类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黄岛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冬季严打铁拳行动、安全隐患清场行动和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全警动员,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延伸防范触角,排查矛盾纠纷,清除安全隐患,维护新区社会安定。

铁拳出击打造平安新区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不畏严寒,经过连续十余个小时的户外蹲守,将外出归来的盗窃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查,陈某曾流窜新区多地,盗窃车内财物作案数起。

年终岁尾各类案件多发,如不及时做好打击防范,将影响群众的安全感。入冬以来,新区警方迅速启动铁拳行动,将打击锋芒直刺重大刑事案件、侵财类案件、民生类案件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已破获各类案件39起,抓获嫌疑人24名,涉案价值百万余元。

食品、药品、环境安全,关乎群众的平安福祉,春节来临,市民对此更加关注。为此,黄岛公安分局将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行为作为重点,严管严控,该局食药环大队联合新区食药监部门定期到药店、商场超市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商家违规行为;对于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犯罪问题予以严厉打击,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清场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信息对于公安机关保障社会安全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为做好基层基础信息采集,发挥信息导警作用,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为全局民警新配497部移动警务终端,依托该终端可随时随地进行基础信息采集、核录、报送和传递、核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已采集各类信息74万余条,提高了治安管控水平,使社会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提升。

年关临近,经济纠纷、劳资矛盾等各类矛盾纠纷相对较多,黄岛公安分局启动安全隐患“清场”行动以来,组织民警深入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很多矛盾化解在萌芽中,消除了大批社会不稳定因素。

牢牢守住重点行业,加强涉危涉爆单位和寄递物流业专项整治,是黄岛公安分局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此,民警深入各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做到安全尽在掌握。

百日行动预防交通火患

每年春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火灾隐患问题都是公安部门绕不开的防范重头戏。春节返乡、外出过程中出现的“大客流”“大车流”以及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都需要提前预警和及时应对。今年,黄岛公安交警部门专门开展了“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强化源头治理,认真扫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消防部门则针对新区高层建筑较多、人员密集和易燃易爆场所较多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了防范预案,持续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通过层层强化监督执法,杜绝火灾隐患发生。文/李 亮 封国华 殷世界

图/李 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