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有职必有责 有责必负责 以实际行动落实省“两会”精神

本报2月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区委)一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王建祥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细则》 《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2018年,是全省启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第一年,新区要对照《实施细则》 《实施意见》和国务院批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完善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确保措施更具体、目标更细化、责任更到位,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贡献新区力量。

王建祥指出,这次省“两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关注民生发展,是一个客观实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中多处提及新区元素,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有职必有责、有责必负责,全力做好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筹办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影节,以世界一流水准打造啤酒之城、影视之都、音乐之岛、会展之心“四张名片”,全面突破东亚海洋合作平台,认真谋划推进“四大基地、七大中心”建设,真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项目、举措,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发挥好西海岸新区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通知精神,研究了工委区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工委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精神文明创建、贯彻落实新区条例、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