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海洋生物分中心落地新区

海洋经济发展再添新引擎

本报讯 近日,位于中德生态园的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被认定为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海洋生物分中心,成为推动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该中心将开展技术咨询、技术评估、知识产权、科技研发等服务,与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共建紧密型的研发机构和经济实体,推进科技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力争建成国家乃至国际研究领域齐全、技术先进的海洋科学研究与转化中心。

目前,依托华大基因,中德生态园生命经济产业实现了蓬勃发展。其中,在国家海洋基因库建设方面,已经初步搭建起全球化、高水平的基础支撑技术平台。这个基因库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在建的集海洋生物资源收集和海洋生命数字化于一体的,面向全球海洋生物资源,超大型、公益性基础研究和支撑技术平台。同时,组建了山东省最大的高水平基因组学研究团队,集聚了科研及支撑人员19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工作人员超过71%,博士及以上学历工作人员超过30人。

中德生态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被认定为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海洋生物分中心,将充分发挥青岛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产业基础条件优势,把可应用于海洋的知识与技术迅速资本化、产业化,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海洋技术转移,培育海洋技术市场,发展海洋科技服务业,解决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助力探索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