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高擎督查利剑提升工作实效

滨海街道通过跟踪落实、强化问责、狠抓重点推进新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年来,滨海街道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督查“千里眼、顺风耳、推土机”作用,全力推动新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加快建设军民幸福、活力滨海。

真抓 跟踪督查保落实

“为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按时完成,我们成立了督查落实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督查工作,实行定期通报、每月小结的模式,全程跟踪落实,以督查强化问题导向、坚守原则底线,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督办和解决。”滨海街道综合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街道建立起重点督办事项台账,印发至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并按表逐项督查,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在党工委扩大会上调度点评,有力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有效的督查收获的是实效。2017年,滨海街道全年预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外资到账2638万美元、内资到位10亿元,实现了各项指标又好又快发展。

敢抓 强化督查严问责

本着“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没有督查就没有深化”的理念,滨海街道的督查工作敢于唱黑脸、当包公。

“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查过程,提高督查质量。”滨海街道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街道都坚持有督查就有情况反馈,有督查就有处理结果,各项督办事项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办理,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统计,2017年以来,滨海街道累计督促办理区级决策事项140期、批示事项6期,并全部办结;督促办理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确定事项、挂图攻坚千项重点工作等十类重点督办事项238期,已办结108期,长期跟踪5期,正在推进65期,下发督查专报2期。

会抓 重点督查快推进

2017年,滨海街道对影响大局、拉动全局的重点工程和中心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成立了挂图攻坚指挥体系。“街道主要领导挂帅指挥,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并制作挂图作战攻坚图对外张贴公布,实现了领导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干部选拔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滨海街道综合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此外,滨海街道还在党政领导班子中开展“谋创新解难题、补短板上水平”活动,带头突破事关滨海长远发展的12项重点工作,由相关党政成员和部门牵头负责,有针对性地探索研究切实可行的重点问题解决路径,列出责任清单,将每项重点工作都细化量化、定人定责,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倒逼推进,形成了全员参战、齐抓共推的大好局面。 王雪 陈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