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企业原产地签证超6亿美元

本报讯 黄岛检验检疫局积极助力西海岸新区出口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2017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6743份,签证金额6.51亿美元,相比2016年,签证份数大幅增长22.09%,签证金额增长20.78%,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超2500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原产地证作为出口产品在协定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已成为国际贸易中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黄岛检验检疫局推出多项举措,力求打造“零门槛、零成本、零等待”的原产地签证服务,新区企业签证积极性逐年提高,各类证书签发均呈现增长态势。

据统计,2017年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占到全部签证量的 64.52%,共10803份,签证金额达4.49亿美元,同比增长24.43%和14.54%,已成为签发原产地证书的主力军。普惠制和一般原产地证书签证份数同比增长12.5%和24.08%。主要签往国家包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日本、澳大利亚等,主要签证产品包括冰箱、宠物食品、轮胎、手推车及配件、电缆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018年1月1日起,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开始正式实施。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密切关注最新政策,积极利用原产地证书提高企业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滕以庆 乔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