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老两口被困阳台救援人员破窗施救

本报讯 1月24日上午,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8560700,称新华路一处小区内,有两位老人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阳台上。记者随即与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施救。最后,救援人员破窗而入,帮助两位老人脱困。

1月24日上午10时45分许,记者与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民警来到位于新华路某小区的事发现场。记者了解得知,被困老人住在二楼,两位老人大声呼救,邻居听到后帮助报警,同时拨打了本报热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被困时间较长,两位老人的情绪有些焦躁。救援民警一边安慰他们,一边联系了消防大队增援。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征得两位老人同意后,消防队员架起救援梯,用锤头敲碎了卧室一扇窗户的玻璃,然后翻进室内,在客厅找到了阳台门钥匙,两位被困老人这才脱困。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两位老人在阳台晒太阳,结果不小心把阳台门关上了,由于阳台门具有防盗反锁功能,只能从室内用钥匙打开,两位老人便这样被反锁在了阳台上。(李 亮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