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332部电梯“过筛体检”

本报讯 近日,辛安街道对辖区内高层楼宇及公众聚集场所的332部电梯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检查,通过对安全隐患“过筛子”,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宜居的生活办公环境。

据悉,此次检查由街道安监办、街道城市管理中心联合西海岸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青岛特种设备监管所等部门进行,重点对辖区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检查,通过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全面规范电梯的管理及使用,确保其安全运行。

为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街道邀请了青岛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4名特种设备检验师,成立了2个由专家带队、部门参与的检查小组,按照“抽查、核查、重点查”的分类检查模式,对住宅小区及商超等公众聚集、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从单位安全管理和电梯使用情况两个方面展开,检查电梯的运行环境、电梯机房的通风、井道底坑是否漏水、电梯的紧急报警装置是否顺畅等,并对电梯的维保年检记录、电梯的技术资料、电梯的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等存档工作等总计18个单项进行了梳理。

据了解,此次共对望山居小区、未来城小区、金榜佳苑小区、龙湖原山小区、天玺乐城小区等近30个小区进行了检查,涉及电梯332台,发现隐患40余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工作人员当场予以了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辛安市场和质量监管所下达了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