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规范烟花爆竹经营保障群众过放心年

本报讯 每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因购买、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监管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市民过平安年、放心年,历来是公安部门开展工作的“重头戏”。近日,黄岛公安分局治安部门、相关派出所提前介入,组织民警深入经营烟花爆竹的企业、售货点及集贸市场开展安全检查,指导经营业主做好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杜绝和减少安全隐患。

“我们定期到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企业、超市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经营各个环节管理规范,台账完整,无安全隐患。”黄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二中队长安丰信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从1月初开始,治安大队先后深入新区烟花爆竹经营企业,以及其他有经营资质的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安全检查,不管是货品储存库,还是经营门店,只要有烟花爆竹存放、出售、保管的场所一律仔细查验,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状况,并逐一核对货品来源、消防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安全制度等是否规范、完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

同时,各派出所也积极行动,联合治安大队民警共同对辖区从事烟花爆竹经营业户,以及贩卖烟花爆竹的小摊贩,进行专题安全意识教育,要求其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对灭火器材定期维修保养,得到了经营业主和烟花爆竹从业者的积极响应。

通过定期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黄岛公安分局整治了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提升了烟花爆竹从业人员的安全素养,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证节日平安度过打下了坚实基础。(李亮 封国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