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传承年画艺术弘扬民族文化

新区第二届现代民间绘画(胶南年画)作品展举行 将持续至3月18日

本报讯 日前,由新区文广新局主办,新区文化馆、西海岸美术馆联盟承办的“经典回响 新作争妍”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现代民间绘画(胶南年画)作品展在隐珠文化艺术中心举行。180幅乡土气息浓郁的现代民间绘画作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

“我经常会带着孩子来看画展,希望从小就让她接受艺术熏陶,懂得欣赏自然界的美和艺术创作的美。”市民赵婷婷对记者说道。现代民间绘画爱好者丁仁香在观看完画展后告诉记者:“今天的展出作品主题深刻,立意新颖,年味十足,地域特色鲜明,艺术地再现了新区浓郁的民风民俗,浓缩了家与国的恢弘巨变。”

据悉,本次展出的年画作品分为“经典回响”和“新作争妍”两个篇章,其中,“经典回响”展出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创作的经典作品130余幅,“新作争妍”展出了2017年新区现代民间绘画创作培训班骨干作者集中创作的40余幅新作。据悉,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3月18日。

“这次画展以“礼敬经典,兼容创新”为主题,汇集了新区现代民间绘画不同发展时期的代表作,是一次成果汇报展,展示了新区现代民间绘画创作的浓厚氛围和雄厚实力,作品或传统老练,或现代时尚,蕴涵着扎实的传统功底和审美的创新趋向,也表达了画家们传承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信心和决心。”新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赵芳说,新老作品的同台展出,彰显了新区现代民间绘画传承发展的轨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反映了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貌风情。

赵芳介绍,下一步,区文化部门将坚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传承创新,绘就现代民间绘画艺术的新辉煌。(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