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余所风雨操场将陆续亮相

黄埔江路小学等3所已完工并交付 惠及7000名学生

峨眉山路小学风雨操场效果图。(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供图)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获悉,截至2017年底,由该集团承建的开发区实验小学、珠江路小学、黄埔江路小学等3所风雨操场工程已完工并交付,近7000名学生用上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活动场所,进一步均衡了西海岸新区的教育资源。

上午十点,记者跟随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项目负责人王振宇走进刚投入使用的黄埔江路小学风雨操场,宽敞的空间、大气的设计以及大型LED屏幕等最新技术的应用令人眼前一新。王振宇告诉记者:“新建成的风雨操场建有篮球、羽毛球、排球等运动场地,并配有计分器、大型LED屏幕等最新技术,伸缩式阶梯式看台更是能灵活满足多功能集会活动。”

2017年以来,为让新区广大师生用上安全健康、风雨无阻的活动场地,青岛科创投资集团承建了20余所风雨操场项目,集团精研规划设计,全力推进新区标准化风雨操场建设。随着风雨操场陆续投入使用,将更好完善各学校功能,均衡新区教育资源,让更多新区学生在阴雨、雾霾等恶劣天气也能进行室内体育活动。“之前遇上阴雨、雾霾等恶劣天气,我们的体育活动也就取消了,现在有了风雨操场,什么恶劣天气也不用怕了,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跑跳,有时还可以举行小型课外交流会,真是方便多了。”黄埔江路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晓对记者说。

据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在新区风雨操场标准化建设探索中,根据不同风雨操场的建筑面积,采取了不同的声学设计方案,使用轻质吸音板和隔声构造,满足各类比赛、典礼、文艺演出等功能需要。此外,装修材料的选用和施工细节处理上还努力做到安全、环保、绿色,如地面材料基本上均选用专业运动地板,墙面材料结合声学设计要求,选用吸音防撞材质,具有减震性,能有效地减轻运动过程中的冲击力,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风雨操场的建设中,与传统观念中的学校设施不同,该集团按照“资源共享、校际组团”的原则,按片区进行规划布局和设计建设,单独设置学校对外出入口,通过物理分隔和合理动线设计,实现校际共享。而新风系统的广泛运用,每当室内二氧化碳超标时,将自动开启新风系统,降低二氧化碳浓度。通过新技术的运用,打造让家长放心的高质量、高品质活动场所。(苗壮 王辉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