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四款新车下线房车有了“新区造”

1月25日,由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山东省房车露营与自驾旅游协会主办的“新时代 新春田”2018款春田新车下线仪式圆满举行,为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了靓丽的一笔。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精英经销商、代理商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与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车旅游潜力巨大,而房车露营已渐成新区旅游市场“新秀”。

■现场:

四款房车集中亮相

当天,由新区重点项目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推出的2018款春田瑞景、春田瑞顺、春田瑞家、春田路豹四款房车崭新亮相。该公司着重介绍了此次2018款新车的主要性能和产品优势,并邀请精英客户开展了旅居车体验活动,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推崇。“此次推出的四款房车,整体流线车体与驾驶完美搭配,造型饱满、双向拓展、超大空间,并搭载了CAN-BUS车载智能网络系统,以新形象、新方法、新工艺和更加精致的做工亮相,进一步提高了品牌定位,提升了产品综合性能,实现了与欧美房车同步。”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玲介绍。

记者了解到,该企业致力于新能源系列房车、检测车的研发、生产、销售,2017年取得了国家工信部专用车生产资质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整车生产能力达到每年5000台,是国内旅居车产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

■背后:

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此次2018款新车下线,是新区汽车工业整合国内外资源、实现自主创新的成功实践,必将为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以及传统制造业的升级提供新的增长点。”红石崖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艳秋说。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推进,旅居车正向着更加安全、环保、节能、多功能和多元化方向发展,我们公司也一直努力推动自身产品的转型升级。”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企业着眼技术创新,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工作力度,2017年11月,企业专用车生产资质获得国家工信部审核通过,并顺利通过产品公告,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此次新车下线,不仅是企业自身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全力保障。孙艳秋表示,春田科技是红石崖街道唯一一家旅居车的研发生产企业,当下新区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街道也积极做强优势产业,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不断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辖区汽车产业规模效益提升。

■前景:

房车旅游潜力巨大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车下线仪式吸引了众多房车露营与自驾爱好者的关注。“平时喜欢一家人自驾出游,房车旅游能够让旅游和生活完全结合起来,行在路上,乐在其中。而且房车正由高端消费向大众消费过渡,现在国产房车性能也不错,在购买时也会考虑。”来自济南的车友刘先生表示。

“体验式经济时代让体验式旅游成为旅游消费的必然需求,房车旅游作为一种集约化的旅游方式,近年来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倡导,发展前景广阔,孕育无限商机。”与会业内人士普遍指出。

“新区作为迅速崛起的北方最佳滨海度假目的地,发展房车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新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拥有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房车露营地和藏马山汽车营地两处高品质房车露营地,正呈现出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良好势头,逐渐成为新区旅游市场“新秀”。(李涛 刘德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