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全面加快推进法治新区建设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区委)一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王建祥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完全符合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为全党上了一堂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法治辅导课,必将对全党全国各项事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王建祥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改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自觉自信。二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在全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三要加快法治新区建设进程。要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全域执法,特别是要学好新区条例,用好、用活、用实条例,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18年度重点视察调研等活动计划安排、区政协党组关于2018年度重点协商调研视察计划安排、新区研究院关于2018年度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课题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人大、政协和新区研究院的有关视察、调研活动,将为工委管委决策部署、抓好落实提供依据、参考。各项视察调研活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检验我们的工作符不符合实际、有没有效果、接不接地气。视察调研报告要有真材实料、体现新区水平,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吸收、采纳,抓好落实和督察,确保制定的各项政策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各级领导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在全区形成“大学习、大提升、大提高,讲实话、办实事、见实效”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及第二届“十佳文明品牌”评选、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完善落实安全生产法治保障体系等工作。(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