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省首架“空中120”将落地西海岸

◆可进一步完善新区院前急救服务,开启海陆空救援新时代◆新区也将建设成为可辐射半岛地区的直升机医疗救援基地

本报1月24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新区急救中心获悉,全省首架中型双发AW139救援直升机将落地新区,西海岸即将开启海陆空立体化救援新时代。

新区直升机医疗救援是由新区急救中心与金汇通航公司合作,全力打造的一支联勤联援专业队伍,填补了新区航空医疗救援的空白,西海岸也将建设成为可辐射山东半岛的直升机医疗救援基地。“双方的合作打造了全新的医疗救援模式,金汇通航公司无偿提供直升机和备勤机组人员(包括机长、副机长、两名机务维修、两名空管运控、一名绞车手、一名救生员),我们提供优秀的备勤医务人员,双方共同努力使直升机救援更加安全高效,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新区急救中心负责人陆蕾蕾介绍说,直升机医疗救援进一步完善了新区的院前急救服务,为打造陆海空立体化院前急救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22日上午,一场“2018年航空医疗救援专题培训”在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举行,新区急救中心邀请了金汇通航资深医务官为来自全区各医疗单位的430余名医护人员讲解了航空医疗救援相关知识。主讲专家重点为大家介绍了直升机救援的优势、航空救援的发展前景和目前我国航空救援的现状,为新区开启“空中120”救援新时代进一步“充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被誉为“总统座驾”的中型双发AW139救援直升机全国目前仅有4架,全省仅此1架。“天+地”的救援模式可以有效节约医疗时间、进一步提升新区的医疗处置质量,同时有力促进了后期的医疗救治。

据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区将以直升机医疗救援为契机,加强航空医疗救援组织体系建设,提升救援队伍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完善航空医疗救援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援能力,提高危急重患者的存活率和预后质量,为新区乃至半岛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苗壮 邱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