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区委)一届第3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李奉利出席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区委)一届第3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

王建祥指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

王建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新设立的区监察委员会要认真履行新职责、新使命,把监察工作做到实处,依法担负起全领域、全覆盖的反腐职责;其他领导干部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好“两个责任”,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三是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监督抓深、抓细、抓牢,严格落实干部“能下”十条意见,用铁的制度和纪律来规范行为、约束权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王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定方向、定思路、定目标、定任务、定要求,形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向全党全国发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

王建祥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将新区特色小镇建设、扶贫开发、美丽乡村、三农工作等结合起来统一做好规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出实招、见实效。要把扶贫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防止形式主义、杜绝弄虚作假,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脱真贫、真脱贫”,真正让薄弱镇、贫困村振兴起来。要把加强农村党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把工作抓实、责任压实、队伍带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了海洋经济体制、品牌推广等其他工作。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